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电信智慧光网云守护系统成为工地“火眼金睛”
周小康 2022-04-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防疫期间,城市线路施工如何实现安全、可靠、精准?日前,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光缆技术突击队在无锡市锡澄路等交通要道安装智慧光网云守护系统设备,预防外力影响,消除线路施工的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和网络传输,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益的技术手段,此举为无锡电信云改数转中的一个新亮点。

在城市要道的施工中,一直存在通信线路守护的痛点和难点。据无锡电信专业团队统计,与外力施工关联的光缆障碍数量约占总障碍数的70%。面对外力施工场景复杂、监控难、追溯难等实际困难,以及看护员无法24小时现场值守的情况,该公司接入维护中心的光缆技术突击队积极探索,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外聘社会看护员,实现军警民联合护线,同时研究并推行智慧光网云守护系统,经过尝试后,目前已将城市外力施工对光缆建设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参与研发的线路工程师张杨介绍,智慧光网云守护系统设在户外,能通过太阳能绿色供电保持每天24小时在线。系统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实现无线数据传输和AI智能分析安全隐患,自动进行声光告警警示。在云平台远程调度视频监控的基础上,电信维护和施工人员以“发现-处置-评价-结束”的闭环流程为主线,全面掌控机械施工、烟火等常见隐患的变化情况,实现安全隐患处置全过程有痕化管理。该系统助力维护团队化被动为主动,改变了以往出现故障、客户投诉后再检修的旧有方式,转向采取提前预警、消除隐患的主动方式,实现AI智能分析及预警。

这项创新成果,以智慧光网云守护系统为平台,整合代维看护、巡检等环节,进一步实现了障碍率压降,为提升客户满意度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