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西安优质教育资源“云”上千里输送雪域
李光杰 2022-03-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在西藏拉萨的阿里中学,依托中国电信陕西西安分公司搭建的云校智慧教育服务体系,藏族师生和远在2700公里外的西安高新一中成功实现远程直播和互动教学。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内地的优质教育资源打破空间和地理限制,全天候全方位输送到雪域高原。

据了解,西安高新一中已为包括阿里中学在内的29所学校提供远程实时教学支撑,全国受益学生达7400余人,受益教师达2600余人,输出直播课程近1000节,进行线上教研850余次。

西安高新一中整合内部优质教学资源,联合西安电信,以5G、AI、大数据技术为依托,共同打造基于5G专网、私有云数据中心、灾备中心、直播互动教学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其以5G为基础,依托MEC边缘计算平台,量身打造基于海量终端管理、高可靠低时延组网、数据实时计算、网络能力分级开放的高速、智能、泛在端到端网络架构体系,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有效打破了传统教育的场景限制,助力教育行业开启新型教育教学模式。

2021年年末,在工信部和教育部开展的“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中,《基于5G网络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及应用——西安高新一中云校智慧教育服务体系》项目成功入选。该次申报全国共有109家单位入选,基础教育领域仅有三家,高新一中位列其中。

5G﹢云校智慧教育服务不仅让远端学校的学子获得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帮助远端学校教师迅速成长、共同进步,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化发展探索了新路子,创造了新经验。同时,5G﹢云校智慧教育服务也为防疫严峻形势下的“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更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