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苏州分公司局站电费数字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张雪 2022-03-17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积极落实云改数转战略,在电费管理上创新思路,打造局站电费数字化管理平台并于近期上线。该平台依托江苏公司能耗平台,以局站户号信息表、电表信息表、转供合同信息表、局站设备信息表为数字底座,将能耗分析的颗粒度细化到每块电表,实现电费稽核、电量稽核和环比稽核功能,实现电费自动化报账。

过去,工作人员收到用户电费发票后,人工核对,手工填写信息确认单,再流转到财辅系统报账。在电费报账流程过程中,各项信息均为手工填写和审核,存在差错和失误风险,缺少实时稽核。若报账单存在问题需要回退,流程繁琐效率低,并且无法评估电费电量等数据的准确性。

苏州分公司对新的局站电费数字化平台报账流程进行了优化,系统事先稽核报账局点信息,自动生成电费信息确认单,交由用户根据确认单金额开具发票,最后完成报账。优点是系统生成、稽核数据,减少了人工的风险,同时流程简单,不存在回退情况,报账效率高,能实时评估电量电费环比偏差率太大等风险。同时,该系统结合了苏州分公司正在推行的4G电表、电表云拍系统,完全实现远程实时抄表,真正做到电费核对足不出户,一点报账,让每一分钱都用得清清楚楚、实实在在。

目前,苏州分公司已整理出3065个局站合同信息、2191个局站电表信息、911个局站设备信息,逐步纳入该系统进行电费管理,并力争在6月底完成全区电费数字化系统上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