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常州电信提升云平台运维自动化水平
2022-02-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常州分公司自主开发的本地云平台自动化运维系统成功上线。系统有效提升了运维效率,确保云平台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常州分公司行业云平台和政务云平台承接了政府、教育、医疗等诸多重要客户。原来,常州分公司本地行业云平台和政务云平台缺乏统一的客户资源管理、平台资源管理、自动化巡检及告警统一纳管等自动化运维系统,大多依靠人工运维。随着云平台规模不断扩大,传统人工运维方式不仅耗费人力成本,运维效率也比较低。为此,常州分公司自主开发了本地云平台自动化运维系统,实现本地云平台的统一运维管理。

据悉,系统可清晰呈现两个平台物理设备位置的图形,一站式提供云平台设备、中继、用户资料管理、自动化巡检、告警管理等功能,实现VIP客户一户一档管理和普通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故障处理及扩容规划等提供参考。系统上线后,实现了巡检自动化,提前发现故障隐患,行业云和政务云平台的人工巡检工作量大幅减少,日常故障处理核查资料时长也同步缩短,极大减轻了维护压力,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