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渝视救”视频120系统启用
周序 2022-01-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月20日,“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重庆市视频120启动会”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独家提供云网保障能力的重庆视频120系统——“渝视救”正式启用。

据悉,该系统除了具备传统电话呼叫120的功能外,还将增加常规电话报警向视频报警功能的转换。市民在拨打120电话后,120调度员会将视频通话链接发送到短信,点击启动小程序后,医护人员即可通过视频进行病情判断及专业急救指导,为现场救治提供更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同时还可实现日常急救知识线上培训等功能,将大大提高重庆市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及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此外,群众也可通过微信搜索“渝视救”视频120小程序或下载“渝视救”APP,直接进行视频120报警。

“‘渝视救’视频120系统在前期试用过程中,已经大大提高了我们院前急救抢救成功率。”重庆市120指挥调度中心指挥调度员肖潇表示,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群众对急救方式掌握不牢、地理位置表述不清的情况,特别是有些外地游客更是不清楚自己所处的方位,但有了该系统后,不仅能清楚地了解现场情况并给予一定急救指导,也能让指挥调度人员迅速锁定求助者方位,争取抢救时间。

据了解,该系统由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提供安全可靠的云计算能力,并与原重庆电信承建的重庆市120指挥调度系统对接形成全局联动,形成更加完善的保障机制。据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是重庆电信在医疗急救领域及整个医疗行业持续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利用“云网融合”技术优势,助力城市急救事业发展及院前急救能力提升的重要实践,位于全国前列。据相关统计显示,目前重庆主城已有14万多人关注“渝视救”视频120微信小程序,其中聋哑人用户2万余人,累计视频接警37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