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常州分公司“排障机器人”面世
黄文馨 2022-01-24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践行云改数转战略,积极开展自主设计,协同省公司创新开发“排障机器人”,实现了装维人员装移修工单的自助排障和自动修复。“排障机器人”上线运作一阶段后,障碍处理效率得到显著改善,装维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常州分公司积极探索后端维护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将支撑专家的智慧沉淀为系统智慧,实现排障处理、障碍修复的数字化、自动化。2021年5月初开始,常州分公司提供框架和排障思路,编写支撑流程进行系统封装,与省NOC对接,融入IPOSS、ITMS、OSS等8个系统的35项功能,集成了目前所有主用OLT设备进行用户数据检测和修复,整合业务流程与各平台原子能力,实现障碍的一键检测与自动修复,减少装维人员现场排障等待时长。运用互联网化思维优化装维支撑交互界面,简化装维人员操作,实现自助问答,最终完成宽带、iTV、语音等9大常用场景主要功能开发。据了解,“排障机器人”上线后,常州分公司客户维护支撑中心装维人工支撑量日均降幅为60%,装维人员自助排障使用次数为351次/日。据悉,常州分公司“排障机器人”上线后,被全省多个本地网引用,有效减少客支人力支撑,提高装维自助排障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