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启动无线网优“1+N自主技能实训营”提升春运通信感知
陈美 2022-01-21 江苏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无线网优中心结合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以“1+N自主技能实训营”为主题,启动不同专业的系列赋能计划。该计划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进一步激发员工自主创新活力,打造持续学习型团队,扎实推进创新工作,全面支撑5G业务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专业型、实操型、创新型人才。

“1+N自主技能实训营”首次培训从1月10日开始,为期两周,江苏公司无线网优专家为近两年入职的8名新员工开展优化技术赋能,助力新员工快速成长为网络优化能手。其中,5G NR实训营采用理论讲解+场景实操相结合模式,除课程培训外,还通过南京南站高铁候车厅场景优化实操来检验学习效果,让新员工做到“即学即用”“边学边优化”,快速提升优化技能。优化实操按划片包区制开展专项攻关,成效得到省市无线专家认可。

南京南站因消防安全需要,改造候车厅炮楼上方内置全向天线型,并确保车站信号不影响客流的使用感知。基于此背景,新员工在省市公司无线联合团队的带领下,组建南京南站室分改造优化小分队。协助南京分公司在已有的成熟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共同完成精细测试和分析、方案制定及优化调整等提质工作,重点保障候车厅座位区及闸机排队区域的5G客户感知体验。

在学习南京南站候车厅组网方案的基础上,通过统计小区间的流量、客户数及负荷等影响感知相关指标,考虑各小区承载客户差异及室外宏站干扰降低等因素,由新员工在原7小区异频组网方案基础上,试点翻频方案。为高效完成任务,新员工做好测试准备工作,制定详细测试计划,并选择人流较少的21时之后自主完成各项测试工作。在实训营演练中,新员工首先完成各天线健康度检查,其次对候车厅内16个炮台站点进行测试、分析及优化,旨在提升单炮楼覆盖能力,最后通过候车厅整体拉网测试优化,改善炮楼间及各自负责包区的覆盖效果。

整个实战演练由新员工独立输出调整方案,骨干专家会审方案。优化方案实施后,候车厅对应座位区覆盖效果均有改善,整体平均速率也有所提升,新员工顺利完成了本次实训目标。考虑到春运期间出行人数增加,在总结元旦成功保障的经验上,省市公司网优团队将提前做好全省高铁等重要区域网络质量保障,为出行旅客提供良好的通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