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电信反诈宣传声势大覆盖广
2022-01-1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打造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立体宣传矩阵,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树牢全民防诈反诈意识,守好老百姓钱袋子。

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广西反诈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整合内部宣传资源,对全区的反诈宣传活动进行统一规划部署,实施宣传口号、宣传材料、集中宣传活动三统一。围绕开学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区市两级纵向联动,与当地公安、网信办、社区等部门横向联动开展宣传,做到组织集中、思想集中、资料集中、人员集中。

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花样,广西电信通过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主创具有广西特色的《莫骗我》和《网络安全歌》等系列反诈短视频作品,被国家反诈中心、公安部刑侦局、广西反诈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官方采用,作品推出不到半个月,播放量超百万次。作品通过刘三姐、阿牛哥、莫老爷的特色卡通人物形象进行演绎,通俗易懂、轻松幽默,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广西电信推进集团、区级、市级、县级纵向一体和与当地公安机关、网信办、社区等部门横向联动,线上线下相融合,内部与外部资源相结合,开展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的反诈立体宣传活动,实现受众群体广覆盖。

全区14个电信市级分公司联合当地公安机关、网信办等部门,对易受害人群通过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开展专题活动等形式进行重点宣传。截至10月底,开展现场活动共290场,受众达135万人次。在进行反诈宣传的同时,向用户免费提供口罩、测血压、手机检测等贴心服务,让反诈宣传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