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共建共享,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拿下全国一等奖
2022-01-14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充满挑战与压力的一年,而对上海5G建设发展来说,也是充满收获和创新的一年。

继在去年12月初率先“撞线”,实现5G分流比突破30%这一重要“关口”后,作为上海区域5G建设发展“主力军”的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近日又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1月5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召开全面深化共建共享推进部署会议,对共建共享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部署,并对先进省公司进行颁奖,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荣获一等奖,也是中国电信集团内获得一等奖的省公司之一。

共建共享是中国运营商为全球同行树立的创新样板,破解了5G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网络重复建设、高成本、高能耗等难题,明显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按照中国电信集团统一部署,坚定推进共建共享,并加大技术创新,让千家万户、千行百业“品尝”到5G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摁下“加速键”,打造高品质5G网络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通过共建共享,5G网络质量不断提升,网络运营指标更是显著提升。目前,上海已累计建设开通近1.7万个5G室外基站,基本实现主城区、郊区城镇中心室外全覆盖。

“2021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提前完成中国电信集团下达的年度共建共享目标,5G共建覆盖率提升明显,下载速率更是提升了46%以上。在网络运营指标方面,5G分流比已提升至30%,5G驻留比提升到70%以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负责网络建设的相关人士表示。5G驻留比越高,就意味着5G网络覆盖越来越完整;5G分流比越高,意味着5G利用率更高,成为信息消费的主要承载方式。

共建共享犹如加速器,推动高效、快速建成覆盖广、网速快的高品质5G网络,“润物细无声”中为用户带来极速上网体验,无论是处于繁华街道、进博会场馆,或者是高架、地铁。

如今,电信5G已经成为魔都地铁的标配。2022年元旦前夕,上海地铁14号线开通,电信5G信号在这里满格。在14号线站厅站台处,记者实测发现,电信5G网速普遍超过800Mpbs,即使是在地铁高速行驶的过程中,5G速率也能达到400Mbps、500Mbp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