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机动通信局开展春节应急通信紧急拉练
李雪磊 2022-01-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准备就绪,马上出发!”1月6日,在新疆机动通信局院内,两个梯队网优人员及应急通信车整装待发。半小时前,7×24应急通信值班电话响起,乌鲁木齐米东区某乡镇移动基站断电退服12个、基站机房损坏2个,部分区域移动通信全阻,严重影响节日期间通信畅通,急需现场指挥通信和群众日常通信的网络支撑保障。新疆机动通信局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通信保障专项预案,组织技术人员和设备前往。这些雷厉风行、迅速有序的通信应急画面其实是新疆机动通信局为春节期间重保工作开展冬季应急装备拉练的场景,为今后的应急保障工作赋能增效。

当日11时10分拉练正式开始,新疆机动通信局网管值班人员接到乌鲁木齐米东区应急通信紧急支撑任务后,迅速集结技术值班人员,确保小型C网应急基站车及海事卫星电话设备正常,应上级指令,与由1辆125W小型短波通信车和1辆60kW电源车组成的第二梯队相继出发,前往指定地点开展支撑保障工作。11时30分,第一梯队车辆及人员到位,按照应急指挥部要求,网管人员通过海事卫星电话第一时间上报现场情况,小型C网应急基站车迅速完成业务开通,现场电信移动语音业务信号全面覆盖。11时55分,第二梯队车辆及人员到位,60kW电源车开通,为现场提供稳定电源,125W短波车通过发信台与400W主控站取得联系,确保为现场提供移动语音网与短波网双运行的稳定持续网络。经过3小时有力支撑,现场网络信号正常,新疆机动通信局圆满完成此次拉练任务。

此次紧急拉练,新疆机动通信局做到了第一时间响应指挥,快速赶往现场,有效检验了应急现场的协同作战和联合保障能力,提升了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各项网络保障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