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发挥信息化优势 中国电信助力保山应急保障
李晶晶 2022-01-11 新华网
分享:
   

保山市隆阳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

在保山市隆阳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屏幕上显示的是隆阳区应急管理局监管企业生产动态情况,保山市隆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张子衿正仔细查看相关企业的生产画面。

“每天我们都会轮流值班查看企业生产状况,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就记录下来并上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张子衿说。

保山市隆阳区应急管理局督查专员邱艳青介绍,在中国电信保山分公司的网络支持下,保山市隆阳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已接入监管企业279户。2021年以来,通过监控平台共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84条,均已要求企业整改到位。

保山市隆阳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

同时,中国电信的天翼对讲机对隆阳区的应急管理工作也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天翼对讲机不仅可以进行适时工作调度,还可以在突发紧急情况时进行快速的应急处置,提高了应急工作的效率。

此外,中国电信保山分公司及时支撑隆阳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搭建智慧应急平台,高效发挥联防联控指挥作用。尤其是在群防群控阶段,中国电信保山分公司除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对保山市中心城区大规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保障。

“特别是2021年6月,为构建隆阳区疫情防控防线,中国电信先后调动近2000人投身到疫苗接种志愿活动和农村乡镇接种点的网络保障工作中。技术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一天内在两个大型接种点布放了光缆,开通了应急通信车,协助工作人员搭建了300多顶帐篷,为疫苗接种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邱艳青说。

同样,在保山市人民医院,中国电信保山分公司为医院连通网络,为远程会诊提供技术支持;开通25套“天翼看家”、53间阳光病房,医生可通过视频监控观察病人情况。保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肖明英表示,在疫情防控中,中国电信的云会议系统在信息传递、交流分享及提高管理效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中国电信7x24小时的通信保障机制,为医院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