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天津电信运营商推出新服务 电视问诊 智慧助老
2022-01-0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在家中用电视屏幕就能随时向医生远程问诊;出门戴上老年人定位器,能随时随地和家人保持联络……昨天,天津联通“智慧助老”服务体验中心揭牌,一系列依托高速网络为老年人提供的新服务同时上线。

记者在发布会展示现场看到,通过联通的IPTV机顶盒,普通的电视屏幕就能链接家中的市民和医院里的医生,点击遥控器就可以向医生远程视频问诊。市民还能选择科室,向医生咨询相关问题。据介绍,目前已有两家医院的在职医生接受市民问诊,未来天津联通计划新增更多本市医疗机构的医生,为老年市民提供更为丰富和便利的视频问诊服务。

与此同时,搭载了高速网络的老年人定位器、手环、智能音箱等,也将为老年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如像打火机一样大小的老年人定位器,可挂在脖子上或放在口袋里,不仅能定位,还能拨打电话,老年人即使迷路也可以和家人快速取得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