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践行国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王珏 2022-01-07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红路村的果园里,一颗颗饱满圆润、色泽金黄的柚子缀满枝头。中国电信三江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吴志海和果园的果农们一起,正在忙着采摘。“现在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白天,我们把品相最好的柚子摘下来,装箱发往全国各地;晚上,再处理直播和电商平台的订单,有了电信公司的帮忙,柚子的销路畅通多了,心里踏实多了!”红路村的吴大妈握着驻村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把爱心助农直播间搬进了丹洲镇红路村的柚子园里,充分利用5G高速网络+农村千兆优势,以“助农+直播”的形式帮助果农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此外,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借助翼支付平台能力与推广资源,结合沙田柚商品特性和季节性诉求,多方联合运营,在翼支付APP“寻家乡味道”专区上架三江沙田柚产品,面向全国推广,助力乡村农副产品“走出去”,促进果农增收。

签订“消费帮扶”购销合同仪式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积极推进普遍服务建设,加快千兆光网、5G网络向乡镇的延伸,加强农村及偏远地区网络覆盖。截至12月底,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与柳州市部分区县政府签订了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优势,打造数字乡村示范村,助力提升农业生产、农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