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厝边守望”,让在外打拼的人更安心
刘伟俊 2022-01-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中国电信洛江分公司针对乡村社会治安防控的薄弱环节,聚焦群众反映的邻里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等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助力洛江区委区政府率先探索建设“厝边守望”惠民项目,完成第一批5000路“看家护院”监控摄像头部署,运用信息化技术解决农村地区治安巡防力量不足的问题,推动一线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便民服务到位。

“厝边守望”工程在乡村家家户户安装视频监控探头,接入派出所、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联网共享平台,形成“家家联防、警民联守”的平安家园守护治理新格局。依托全天候运转、全方位覆盖、全视角透视的视频监控治安防控体系,村口哪里有事发生,路上是否有行人、车辆经过,都能在监控画面上看得清清楚楚。不法分子被震慑,乱丢垃圾、邻里纠纷现象能够及时被发现和纠正,村里的治安和卫生情况大幅好转,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得到不断提升。

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端、PC端软件实现家居监控、语音对讲等功能。在外务工人员随时随地能与家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亲情互动,实时关注家乡情况,查看、回看家人动态,让出门在外打拼的人更安心、更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