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和田电信动物防疫“指尖办”
喻瑛 孙燕 2022-01-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以前给农户家的牲畜打疫苗,每次都要填纸质档案,现在有了智慧农业畜牧大数据平台,在APP上填好就直接传到系统,不用担心档案、数据丢失,真是太方便了。”新疆和田罕艾日克镇帕尔其村防疫员玉苏甫江·买苏木说。

智慧农业畜牧大数据平台是中国电信发挥大数据优势,用大数据创新动物防疫工作模式的成功探索。

以往,乡镇的防疫管理主要依靠防疫人员走村串户开展服务、采集数据,存在防疫覆盖不完整、数据采集不准确等问题。“有了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在后台对区域内的管理对象进行查询,可以快速实现数据的统计分析,实现远程监督、过程监督、节本增效。”和田县畜牧兽医站副站长阿不都外力·艾热提说。

在智慧农业畜牧大数据平台,用户信息、牲畜管理、动物存(出)栏数据等信息十分齐全,可供各级监管部门、防疫人员、养殖场(户)等不同对象使用。该平台既提高了动物防疫的工作效率,又促进了行业监管能力的提高。

在和田县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轻轻点击鼠标,智慧农业畜牧大数据平台上就完整显示了当前全县的牛、羊、猪、鸡等畜禽的存栏数量及免疫情况等实时数据。阿不都外力·艾热提说:“大数据的应用,让防疫人员管理、牲畜管理更加轻松和精准,也为快速响应、研判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据了解,通过中国电信的智慧农业畜牧大数据平台,动物防疫工作实现了无纸化办公、线上线下流转、智能分析、远程监管等,防疫统计工作更加便捷精准。在大数据的助力下,传统的动物防疫工作逐渐走向数智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