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天翼云会议”助力自治区电化教育馆“云”研讨顺利召开
田文娟 汪静 2021-12-2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信息化带动教育从“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转变,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为主转变,从课堂学习为主向多种学习方式转变。促进了各级各类教育横向联系、纵向街接,为构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提供了重要保障。”12月17日,在“2021年度自治区基础教育信息化交流研讨视频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周远生副厅长部署了来年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采用中国电信新疆公司“5G+云会议”的方式开展,全区各地(州、市)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人员以及部分学校代表在各地分会场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系统实现“云”上研讨。会议传输画面清晰、稳定,得到自治区教育厅、电化教育馆的高度认可。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教育行业事业部与自治区电化教育馆联合召开,同时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也是连续六年来为新疆教育系统基础信息化年度会议提供的支撑与服务。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教育行业团队和政企客户支撑部为保证本次云会议服务,紧密协作,提前完成会议设备准备、调测,认真做好会议现场保障工作,提供细心周到的网络服务。

在做好云会议网络支撑保障的同时,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教育行业事业部还进行了“云网+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交流,在中国电信大力推进云改数转的背景下,以“三个课堂”为中心,结合以教师教学教研为场景对云桌面的便捷、高效、安全、低碳进行优化,重点突出中国电信云网优势,助力教师提高工作效能,把更宝贵的时间用于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教学工作中。自治区教育厅、电化教育馆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中将在教务、教育、教学等管理中大力应用云业务,持续做好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双方在教育系统信息化应用的深度合作奠定更多的基础。

本次通过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提供“天翼云会议” 参会接入点位126个,来自全区各地(州、市)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人员以及部分学校代表共计771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