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怀化电信:“电信蓝”冒雪保畅通
2021-12-2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12月26日凌晨,怀化地区飘起了几年一见的鹅毛大雪,气温在-3℃-0℃之间,整个怀化裹上了新装,掩映在一片雪白之中。怀化是气象台及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其中洪江市、洪江区8时至14时降雪将达到10毫米以上。

早上8点多钟,因为大雪持续发力,导致中国电信洪江市分公司岩垅乡模块局机房停电,致使当地1000多个宽带客户、800多个手机客户断网,和外界隔断了联系。

越是风雪越要向前,越是艰险越要践行使命担当。中国电信洪江市分公司紧急调度,综合维护部主任段星星率维护员邱玉龙、阳华军、唐佳迅速集结,将柴油发电机抬上维护车,给车轮装上防滑链,马不停蹄地赶往目的地。

由于下着大雪,地面湿滑,开车得小心翼翼,行程时间较平时延长了20分钟。到达模块局所在的山脚后,他们四人一起将发电机抬上山,在雪地里踩出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负重前行的“电信蓝”闪耀在山腰上。“走不了快的,得试探着前进,平时走一步,今天可得走3步。”维护员邱玉龙这样说道,眉毛、眼角挂满了雪花,闪闪的。

9点47分,发电机“哒哒哒”地响了,仿佛欢唱着一曲“瑞雪兆丰年”的赞歌,“有信号了!通了!通了!”他们一边测试,一边情不自禁地喊着。野外格外显冷,刺骨的冷冻感觉只有他们深知其味。段星星说:“忙着维修,就忘记冰雪、寒冷啥的了。再冷、再饿、再辛苦,也没有修复故障来得紧要,只有线路通了,心里的石头才放得下,因为我们是中国电信人,修故障保畅通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一名老练的维护精兵,他始终手不停、脚不乱,在抢修的队伍中站的是“C位”,在保障通信畅通的剧情里扮演的是主角,保持着高度的乐观精神和无怨无悔的本色。

通信不能中断,服务一直在线。飘舞的雪花仍在潇潇,风再猛,雪再大,也挡不住中国电信员工“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前行步伐。段星星一行急匆匆折回中国电信洪江市分公司,装上发电机、柴油、光缆、工具包等维修装备,又将奔赴沅河镇、土溪乡、稔禾溪村等机房开展发电维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