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创新数字化管理模型支撑业务发展
周小康 2021-12-28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着力创新平台化、数字化管理模型,以“风险控制+精确管理”组合运作,推进云改数转,深化云网融合,落实风险防范,截至目前,有效保障各类IT系统平稳运营,实现向一线经营服务的全面赋能。

向风险管控强保障,向精确管理要高效,这是无锡分公司组织信息化创新团队的关键所在。分公司构建省市两级风控数字化平台,助力风险防范,挑选信息化防诈专业人员,指定专人落实防诈相关工作,协调各业务系统的数据提供,通过数字中台能力汇聚涉诈号码信息,结合现有涉诈案例形成涉诈模型,对涉诈号码精准画像后研判并实时关停处理,将关停汇总信息通过短信发送至专班人员的手机,提高专业人员工作效率。从源头上遏制诈骗电话产生,减少用户涉诈风险。

顺应云改数转的大势,这支创新团队在全省同行中率先发起云桌面攻坚活动,经半年多的各场景的试点和升级改造,形成一套贯穿云桌面受理、安装、使用、资产管理、维护全流程的使用管理规范。针对日常办公、营业、装维、客服、外呼等多类场景,根据不同场景软件使用和功能的不同,组建攻坚组,逐一解决各类软件、外设、打印机的云桌面适配问题,解除员工使用顾虑;发挥云桌面的优势,分场景制定单独的镜像,方便云桌面电脑管理和使用。2021年,无锡分公司内部建成云桌面1438户,成为全省第一个DCN云桌面破千的地市,有效优化一线办公环境,为外部云桌面推广奠定基础。

据了解,无锡分公司信息化创新团队还聚焦业务发展过程中的系统痛点、业务难点,建立数字化新模型,持续推进本地自主创新项目的开展。精确化管理项目包括:进销存系统提供商品入库流程转到销售出库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提供丰富的商品管理功能及实时数据统计展示,为门店物料管理、销售管控提供有力的系统支撑;政企网格客户运管系统解决客户经理多营销工具切换的痛点,建立客户经理统一查询填报平台,提供现有系统缺失数据支持,建立灵活方便的本地个性化管理系统;靓号团购信息填报系统解决了原有靓号团购信息体外收集的痛点,为使用人员提供了靓号查询及团单填报的一体化平台,在简化原有团购号码收集流程的同时,有利于数字化稽核的开展。此外,装维结算系统、企信中心工单稽核系统、公车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成功研发,持续助力业务发展与精细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