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电信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王云鹤、刘堃 2021-12-24 新华网
分享:
   

“自从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以来,村里小偷小摸的事情基本没有了,还破获了一起肇事逃逸案。”2021年岁末,武汉新洲旧街莲花塘村支部孙书记称赞数字乡村建设带来的成效。

“数字乡村”联防联控平台。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加快实施数字乡村建设,通过“天翼看家”等数字平台实现对各乡村监控无缝隙覆盖,解决人手不足问题,有效减轻村委安防压力,提升村委综合治理水平。“平时农户到农田作业,可以通过手机适时了解家庭情况,即便小孩在家也可以在线看管。”在新洲莲花塘村召开的数字乡村项目专项宣贯会上,旧街街道黄林党总支书记表示,数字乡村项目有效减轻了村委人工成本,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综治水平的提升。今年新洲莲花塘村再次召开“数字乡村”交流会,借“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数字乡村全面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数字乡村”交流会。通讯员 供图

当前,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已经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武汉属于中国电信集团全国24个5G建设重点城市之一。截至2020年末,武汉电信已实现全市所有2045个行政村的光网全覆盖。2021年末,武汉分公司已基本实现全市乡镇以上5G全覆盖。截至目前,武汉数字乡村平台有效覆盖1657个村,基本完成对主要行政村初步建设。

“数字乡村”云广播。通讯员 供图

下一步,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将以此为基础,通过叠加云广播、AI应用、乡镇电视等应用,让数字乡村可视、可看、可听、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