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AI质检赋能综维现场资源维护提升
2021-12-20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日常资源管理和作业计划主动维护工作中引入AI质检和稽核数字化能力,提升管理效能,促进现场资源规范。目前在日常资源管理中已形成“系统远程﹢APP现场”的两级资源AI稽核体系,覆盖全省光纤总配线架MODF、光分路器OBD等所有光设备。系统自动稽核OBD、光网络单元ONU上联光路不规范、政企资源树链路、LOID上联PON口不一致、末端OBD不一致等情况,自动派单到设施所在网格维护人工号,并对回单情况校验归档。综维APP已开发资源智能检查、综维现场检查模块,AI识别资源与现场不一致情况后自动发单并校验整改情况。

作业计划场景方面,目前光交AI巡检已覆盖全省94%的光交设施。利用AI技术,对维护人员光交巡检时上传的照片进行自动识别,判定巡检落实规范性,提高巡检质量,降低人工远程与现场复核的工作量。手机端标注拍照规范提示,后台具备巡检结果展示及不规范标注功能,报表自动统计汇总巡检规范率,目前资源端子占位比对准确率达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