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信号满格”助跑乡村振兴
2021-12-0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这个新玩意确实可以,我以后出门在外,就可以随时查看家里两个孙儿的动静,再也不用担心了!”家住沅陵县沅陵镇隆兴村杨家组的杨益信,今年50多岁,是个中国电信的老客户,12月3日,他在中国电信沅陵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的指导下,测试了家里新装的“平安乡村”监控的效果,感觉非常好,当即发出感叹。“以前信号不好,打个电话都要不停移动位置或者跑到高处,太劳心了,所以监控也不就没装了,现在好了,电话顺畅,监控图像清晰保平安,方便多了!”

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与沅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隆兴组综合服务中心与市委办驻隆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沅陵镇隆兴村位于沅陵县北边,距县城10公里,全村下辖9个村民小组,共232户1100人。隆兴村地处边远,四周高山环绕,杨家组、石家垭组、渡船溪组、莲子滩组、涂溪组与周围通信基站相对较远,其大部分区域处于信号不满格、经常卡顿掉线等情况,给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逐渐成了不少群众的烦心事。

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给村民安装“平安乡村”监控摄像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两深入两服务”“为民办实事”。了解到村民的迫切需求后,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和所辖的沅陵分公司与沅陵县工信局、市委办驻隆兴村工作队积极对接,进行了多次现场勘察和联系商议。8月24日至25日,中国电信怀化市分公司第四次前后端联动会在沅陵分公司举行,会议期间,怀化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隆兴村综合服务中心与市委办驻隆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到老基站、石家垭组进行了现场勘测,根据地形和实际需要制定了针对性的基站建设方案,最终根据实际情况,在杨家组靠近241国道的山顶上确定了基站选址位置,安装了一个1.8G大功率宏基站,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村民的网络信号问题。9月5日,位于隆兴村的4G基站通过验收并正式启用,由此,全村实现4G网络无缝全覆盖,有更多的村民新安装了宽带,看上了IPTV电视,加装了“平安乡村”监控业务。

满满的信号格,护航稳稳的幸福生活。杨凡是杨家组人,30岁,到外面闯荡了一番后回乡创业,搞了个养殖场,加装基站后,他尝到了甜头:“家里之前装了个监控,方便看家护院,我当时也想在养殖场装一个,由于信号不好,就没有安装,加装基站后,信号强了蛮多,便第一时间在养殖场关键部位装了一个摄像头,以前养殖场要时刻看守,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查看了,相当于‘聘’一名‘保镖’24小时值守。”

“让每一位客户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是初心使命,是沉甸甸的责任。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及所辖的12个县(市、区)分公司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撬动群众生活改善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