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西农博会开幕,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展馆精彩亮相
张颖洁 汤扉 2021-12-0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第三届江西“生态鄱阳湖 绿色农产品”博览会日前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设11个地市馆及中国电信等22个特装馆,展示了江西省最全、最优数字乡村发展最新应用,展示总面积20000平方米。

据悉,农博会期间,现场零售额突破1000万元,同比增长近10%,日均销售额245万元以上,签约订单金额6590万元,现场直播带货大赛销售金额达到140.71万元,为江西省自主举办的农业展会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西农博会设立了数字乡村展区,集中展现了5G、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展馆也精彩亮相。

在中国电信展馆,智慧大棚、智能扦样机、现代农业产业园、禁渔禁捕等数字乡村平台引人关注。在智慧宅改平台展区,通过大余县宅改平台可以看到全县的宅基地抵押、有偿使用、退出和流转的情况,受理农户在手机小程序上提交的退出、抵押等申请事项,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长效管护平台展区,“万村码上通”群众举报监督平台,以及全省投诉事件大数据分析模块、村庄环境管护调度模块等核心功能获得青睐。这些都是中国电信自主研发能力、平台优势以及数字乡村行业应用的最佳印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