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州电信打造5G无人抱罐车,助力智慧钢厂建设
严晨昕 2021-12-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借助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特点,为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推进5G无人驾驶抱罐车项目建设,开展钢铁企业少人化、无人化改造,打造智慧钢厂行业标杆应用。

据介绍,福州电信为宝钢德盛在生产区域部署了9个5G基站,采用“比邻”模式,建设高稳定性5G专网。经测试,上传速率大于100Mbps、时延低于20ms,可满足超清视频上传、远程操控、无人驾驶等场景网络需求。通过在抱罐车上加载车载摄像头,搭载工业级5G CPE模组,借助5G专网,可以实时采集传输路况信息、下达接收指令,实现抱罐车往返生产工位间的高精度、高智能无人驾驶。经测算,每年可节约人员成本超500万元。

同时,依托5G网络“比邻”模式低时延特性,确保无人操作车辆的倾翻大臂对温度高达1300摄氏度的渣罐装卸作业的稳定性、连续性,降低人工作业风险,实现安全生产。在数据安全方面,园区内通过UPF下沉方式,建立独享型5G定制专网,确保数据不出园区;UPF上还配置了5GC虚拟化网元防病毒软件,增设防火墙,有效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