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昆山分公司“智慧两件套”筑牢小区消防安全防线”
赵萍萍 2021-12-03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为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普及科技消防手段,中国电信昆山分公司全面推进小区智慧监管系统两件套(AI智能监控、消防烟感)项目。截至目前,共覆盖了39个小区1126栋楼,安装了1万余台AI监控、3484台NB烟感设备,为小区消防再添一把稳固的“安全锁”。

除相关硬件设施建设,昆山分公司还以新型智慧社区为抓手,建设自管小区烟感及电动车监管平台。平台采用统一管理方式开展系统预警及任务下发。当某楼道发生火灾或是出现电动车乱停放问题时,总平台会实现报警,对应社区负责人、本小区服务人员均会收到相应告警信息,以便及时到现场处理。同时,系统设有运维功能,当某点位发生掉线状态时,会及时通知总平台及相应维修人员,及时维修。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减少电瓶车在小区楼道内违规停放问题,将火灾风险控到最低,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投入成本,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广大居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