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架起帕米尔高原上的网络连心桥
田旭东 2021-12-0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新疆克州分公司打通帕米尔高原通信“最后一公里”

“我们在祖国的最西边,上山放牧时因为没有网络信号,在山上的那十几天几乎与世隔绝,甚至在山里如果发生意外都无法呼救。我的小儿子每次在我出行前都哭闹着舍不得我,很想给他们打个电话报平安,和儿子一起聊聊天,但山上条件有限,这些都没办法实现。”刚从新疆阿克陶县朗库里地区山上放牧回来的牧民木太力普·吾斯曼动容地说,“不过现在好了,自从中国电信给我们安装好了基站,所有问题都解决了,现在我们随时随地都能联系到山下,也能看到儿子欣喜地和我分享他的日常,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克州分公司打通帕米尔高原的 “最后一公里”,为了让无数像木太力普·吾斯曼这样的牧民能打通电话与家人联系,在帕米尔高原的最深处朗库里地区建起了一座网络基站,为这里的人们带来了便利。

克州阿克陶县的朗库里地区位于海拔4150米的高山深处,高寒缺氧,道路崎岖交通不便,冬季自然环境恶劣,但这里的牧民们依然会离开村子前往100多公里的山上放牧,大雪封山又没有网络信号,放牧的日子与世隔绝,妻儿只能在山下担惊受怕地数着丈夫放牧归来的日子,网络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如何帮助牧民们改善通信生活质量成为中国电信新疆克州分公司的重要使命和职责。为让广大牧民及早用上高速稳定的网络,克州分公司高度重视,多次派专人前往朗库里地区实地了解情况并勘测信号,于今年9月启动朗库里地区的移动基站建设。

由于朗库里地区地形复杂,海拔较高,一旦进入冬季还可能面临大雪封山的窘境导致无法施工,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基站建设,留给克州分公司网络维护建设人员们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克服高原反应翻山越岭,运送物资,顶着刺骨的寒风,栽杆路搭光缆,加班加点赶工期,在天气最寒冷的时候为了手不被冻僵,网络测试等工作只能在车内进行。最终经过连续多日奋战,终于在海拔4150米的高山上建立起了一座基站并在10月正式投入使用,打通了帕米尔高原上的通信 “最后一公里”,为这里的牧民迎来了网络的曙光,架起帕米尔高原上的网络连心桥。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电信新疆克州分公司立足实际,在帕米尔高原上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困难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绘制出一片网络蓝图,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信息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