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爱心温暖汇聚“暖巢行动” 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圆特殊儿童上网梦
赵迪青 冯洁 2021-11-24 新华网
分享:
   

一支教笔,一间从堂屋改成的教室,一个善良的约定,从四年前开始,从浙江嘉兴西塘茜墩村开始。

一位退休小学教师,每天风雨无阻,送教上门;一位家庭困难的脑瘫患儿从目不识丁到精通三千汉字读写,从说话口齿不清到熟练背诵课文,从不能行走到能够独立上下楼梯,这四年的蜕变,是老师的无私奉献,是残疾孩子不懈的坚持与努力,这个充满了爱的帮扶故事感动了嘉兴,感动了中国,也同时让我们记住了教师陈孝林和脑瘫儿陈宇凡的名字,在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时,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也加入了其中。

近日,中国电信嘉善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江健从县民政局获悉,县民政局正在组织开展“暖巢行动”,其中就有陈宇凡的一个“可以上网”的小心愿,于是立马决定为小宇凡安装一条免费的电信宽带,圆孩子的“上网梦”。

2021年10月30日,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西塘支局的员工们与县民政局、“县爱心联盟”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进了小宇凡的家里,为小宇凡安装上了免费的宽带、路由器和中国蓝电信电视。小宇凡用手指划动着平板的屏幕,第一次体验着网络的神奇,小宇凡一个字一个字讲出了:“今天真开心”,脸上的笑容绽放得特别好看。从此以后,小宇凡就可以通过网络学习一些成语故事,做一些简单的数学题,学到更多文化知识了,也可以通过中国蓝电信电视看到更多外面的信息了。

这些年,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一直践行着央企的责任担当:助力抗击疫情,结对困难家庭,建立爱心翼站……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履行央企担当,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收获更多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