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泗阳分公司系统推进平安乡村工程
林兵 2021-11-0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年初以来,中国电信泗阳分公司发挥信息化优势,集中力量系统推进平安乡村工程,助力提升基层综合治理信息化水平,激活了乡村治理的一江春水。

为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工程,泗阳分公司按照“政法牵头、部门联动、电信支撑、乡镇推动、村民自愿”模式,多方联动,进行系统推进。强化人员组织,打造一支由乡镇属地服务经理和智慧家庭工程师组成的平安乡村服务团队,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强化组织实施,分公司领导与政府部门洽谈平安乡村建设,各支局服务团队深入村居,通过村委签约和“能人”推动相结合模式进行整村推进。强化示范引领,打造监控系统成规模的“标杆村”“示范村”,及时分享建设经验,明确建设标准,提升队伍的工作信心与积极性。强化平台建设,与乡镇、村委签约,搭建平安乡村镇级和村级监控平台,织牢全天候、多用途的公共视频技防网,使平安乡村工程在乡村治理中发挥实际作用。

截至目前,泗阳分公司平安乡村工程合计为村民安装摄像头1.7万余部,覆盖350个行政村,建成“标杆村”8个、“示范村”4个。该项工程实效显著,在服务乡村基层综合治理的同时,已多次为警方办案提供有力证据。下一步,泗阳分公司将继续办好平安乡村这一为民办实事工程,帮助乡村实现由“治安”到“智安”的转变。同时,积极发挥数字赋能效用,打造特色智慧农业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综合信息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