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激发“三力”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周晓慷 2021-10-22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顺应改革创新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规划储备,以价值贡献为导向,激发人才能力、活力、创造力。笔者日前获悉,分公司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在所辖区县单位组建互联网营销、软件、云业务、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5G、售后延伸等七类创新运营队伍,这些队伍均超额完成了分公司的预定目标任务。

无锡分公司积极探索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新模式,开展人力经营分析,找到影响企业和员工活力、能力、执行力的关键因素和问题症状,配套人力资源管理措施和手段,精准支撑业务经营发展。分公司从领导干部队伍、专业人才队伍、一线人才队伍等三个维度构建人力资源评价指标体系,针对干部队伍年轻化、薪酬激励导向、毕业生流失、一线渠道装维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由点及面,由浅入深,追本溯源。

为进一步实现业务规模高质量提升和人才队伍优化配置,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与核心竞争力,无锡分公司首先合理配置招聘计划,优化员工结构,以校园招聘为主渠道,推进员工队伍年轻化;面向重点岗位开展外转合工作,统筹考虑外转合人员比例,加强对基本素质的要求,强化流程规范和公开。其次,人才选拔以对企业的实际价值贡献作为评价标准,不唯学历、资历、论文;人才使用建立人才工作站,在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促进专业条线整体水平;人才培养着力打造紧缺的云计算、无线专业人才等队伍,加强高端专业人才培训;人才激励取消固定人才津贴,建立人才积分制。其三,简化岗位晋升程序。聚焦业绩和贡献,履职量化,显性化,引导员工自我提升;简化基本任职条件,积分常态化晋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