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柳州电信:内外协同,合力构筑反诈堡垒
覃俏妮 覃颖知 2021-10-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防范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在内部加强源头管理,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防诈反诈工作要求。同时,在外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执行断卡行动,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在防范打击网络诈骗违法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

多措并举,构建电信防诈反诈体系 

柳州分公司针对防范打击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对内完善规章制度,明确职责,成立“防诈反诈”专班,由公司领导任专班领导小组组长,亲自部署,确保工作执行到位。先后组织了多次对全员防诈反诈知识培训考试,还邀请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对渠道人员和代理商进行防诈反诈培训,提高全员反诈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警企联合,解决打击网络诈骗犯罪 

柳州分公司加强警企联合,前瞻性布局反诈防诈工作,三年前已经设置专人专岗在公安局配合查询涉案人员资料,提供线索信息提取绿色通道,提高响应速度。今年已配合公安机关对断卡人员身份证做列黑处理2000多个,核查涉案线索600余条。

源头管控,掐断网络诈骗苗头 

柳州分公司明确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源头,从人防、技防两个方面对涉诈号码做预判监控工作。人防方面在入网时对低值套餐入网做了限制,提高低值套餐预存款,低龄用户入网限制等,多方面管控源头;技防方面从加强数据布控、分析涉诈用户特征、对高风险用户回访核验、对异常话单进行监控、建立涉诈号码数据平台等手段实施监控,持续完善涉诈用户画像,调整监控策略。

加强外宣,提高全员防诈反诈意识 

柳州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各厅店定期开展老年人防诈反诈讲座活动,推荐并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通过电信公司抖音号、视频号、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知识、防诈反诈宣传视频、电信IPTV循环播放防诈反诈知识、开展反诈宣传进小区、配合公安局进各大院校开展反诈和反诈的警示宣传教育等多种活动,宣传形式丰富,多途径、多手段提高全员反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