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电信启动“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顾瑾 2021-09-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浙江省消保委联合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百度启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暨助力老年人共享智慧生活公益活动”,并成立“浙江智慧助老消费维权义工队”。这支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适老化服务专业人员、北山派出所专业民警、百度技术研发人员组成的队伍,将针对高频事项,不定期利用线上线下教育课堂和老年人互动,免费教学智能手机各项应用、宣传当下热门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老年人宣传有关消费知识和法律法规;提供与老年人消费安全有关的咨询服务;开展老年人消费调查、体验、评价活动等,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老年客户提供业务办理、使用的便捷服务环境。在电信营业厅,老年人可通过“无健康码”登记绿色通道、爱心台席快速办理业务,也能无障碍使用现金或银行卡缴费。今年正式发布的“爱心翼站”服务品牌,一方面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为老年客户提供终端应用辅导;另一方面在试点营业厅提供休憩、补水、防暑取暖等便民服务。在线上,10000客服热线对65岁以上的老年客户提供人工优先接入,针对不便前往线下厅店的老年客户,电信客服人员会引导接入10000号远程柜台,通过视频客服提供面对面、少跑腿的服务。电信营业厅APP和网站、中国蓝电信电视均推出了“老年人”服务模式,大字、简洁的适老化模板,为老年人提供了简单便捷的操作模式。

针对出行、就医、消费、办事等日常高频使用场景,浙江公司推出了“浙江电信114语音门户”,专注解决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出行打车、看病挂号、家政维修、送餐买菜等各类难题。公司还引入了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大电池容量、操作简单的适老化手机,推出了智能辅具、家居安全、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适老化智能产品,打造了孝心卡、孝心宽带,提供免费防诈服务等专属优惠套餐等。

同时,浙江公司各级营业厅都配备了“幸福学堂”,主要针对营业厅周边社区居住的老年人定期组织开设“微讲堂”,辅导老年人使用电信业务、常见手机应用、防电信网络诈骗、网厅与公众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