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着陆 甘肃电信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王生海 2021-09-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17日,备受关注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作为着陆场通信保障的主力军,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充分发扬红色电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主动提供便携式卫星电话﹢专线电路解决方案,积极参与现场保障,圆满完成载人飞船返回舱太空归来通信保障任务。

本次,东风着陆场首次执行载人飞船搜索回收任务,通信保障是“指挥协同顺畅、捕获跟踪及时、搜索处置高效、回收安全顺利”的任务目标10大关键环节之一。作为东风航天城主要通信保障单位,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针对新建着陆场位置较偏远、面积大、手机无信号,且场内不能有建筑物的情况,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人员深入部队机关、搜救大队一线,了解部队通信需求,主动提供详细的通信解决方案。

正式接到通信保障任务后,酒泉分公司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快速响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多部门协作的困难,特事特办,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研究问题,与设备生产厂商、部队、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协同,3次参与部队搜救通信沟通协调解决会,5次前往着陆场施工,3次实施联调,总计出动保障人员80多人次,开通专线2条,购置并开通天通便携式卫星电话7部,开通卫星电话12部,提供天翼对讲192台,并按时完成了设备安装、联调、开通工作。9月17日当天,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辆3台,派出12人参与地面搜救工作现场保障,并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