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灿都”逼近,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筑牢通信“堤坝”
2021-09-14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
分享:
   

严阵以待,吹响抗击“灿都”集结号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已组织306支4599人的应急抢修(保障)队伍,准备应急抢修车1710辆、便携油机750台、卫星电话175台、应急通信车16辆,应急发电车118辆、橡皮艇52艘、抽水机366台、帐篷179个以及充足的光缆、杆路、救生衣、沙袋等物资,预先调度部署到风险等级高的舟山、宁波等沿海区域,提高保障效率。

针对薄弱、关键、高危局点、设施和线路,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开展专项巡检和针对性补强,通过局房围挡、设备抬高、临时改迁、杆路加固、迂回调度等多种手段予以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巡检巡查258次,发现并整改隐患46处,准备好应急抢修物资和各专业备品备件。浙江公司提前将应急通信车、应急油机、抽水机等应急装备物资预先调度部署到风险等级高的区域,为抢险人员备好防护装备。同时,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地、交通要道的基站塔桅、杆线路、空调室外机及广告牌等,严防出险伤人。相关风险区域的通信施工也已停止。

全省联动,全力抗灾保障通信畅通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各分公司按II级应急响应要求,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密切监测云网运行状态、天气变化和雨水台风的汛情发展。

据介绍,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已组织55人次,车辆25车次对全大市重要局站及低洼地区的油机房、配电房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排查隐患35处,已落实整改35处。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重点加强与当地防汛、应急部门的沟通,已安排专人进驻各级防汛指挥部,做好各级政府部门防汛视频会商系统、重要涉汛电路及客户网络的通信保障检查工作;加强沿海、水库、河道等重要防汛防台风地点和设施的全球眼视频的维护保养工作。

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已经根据防汛要求,完成了抗台风工作部署,安排了全市通信值班表,已经完成全市重点机房和低洼机房、防汛物资、防汛沙包、各专业的抢修备品备件等检查。

中国电信椒江分公司紧急出动,一支由支局长、客户经理、社区经理组成的联合团队,对全区276台卫星电话进行上门拨测,确保每台卫星电话都可正常通联,在此特殊紧急关头组成一张永不中断的空中通讯桥梁。

中国电信舟山分公司已成立市县二级应急保障指挥部,组织各部门做好抗台保障值班安排,并安排专职维护人员24小时轮岗,做好市水利局、市政务云和12345等重要部门的系统保障。同时,舟山分公司还落实全市代维抢修队伍值班值守,重点对未来可能形成的水淹,及水淹可能造成的停电等应急情况进行着重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