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中国电信精彩亮相第21 届投洽会
吴嘉怡 2021-09-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8日,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场馆内共设1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同期举办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览会、2021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览会上,中国电信精彩亮相,通过“5G﹢产业数字化”“数字平台”“核心能力”“网信安全”“国际能力”五大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中国电信在5G、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前沿领域的创新部署和丰硕成果。

在中国电信展台,5G智能售卖车、超级无人车在电信5G技术加持下高效运行,成为全场瞩目的亮点展项。通过大屏演示的5G ﹢智慧港口、5G ﹢智能电网、5G﹢远程智控等5G应用案例,充分展现中国电信5G技术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最新成果。另外,天翼云桌面、天通通信、云安全、云灾备等创新产品,也让更多观众深入了解了中国电信独特的云网融合资源优势及服务能力。

展台上,中国电信还重点展出了创新打造的厦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该应用通过标识编码和解析系统,实现跨地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信息共享查询,可进一步为厦门市工业产业链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

此外,为确保投洽会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稳定,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专门设立了保障工作小组,下含无线网络优化、互联网网络、政企重保专线、网络安全、网络监控、核酸检测平台(云平台)、综合保障7大模块,积极开展各项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对重点场馆开展无线信号调优,开通应急基站,实现网络信号强覆盖,确保5G网络下载速率达900Mbps以上。对会展周边23个站点开展巡检,排除故障隐患。保障重点业务带宽,架设应急提速出口电路4条,开通200M互联网专线4条。同时,在投洽会现场设驻点保障人员,24小时值班,每2小时通报1次云平台、无线网络、互联网网络、重点酒店及重点场所专线运行情况,确保大会网络运行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