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京分公司“七步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高存根 2021-09-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提高工作实效,南京电信党委围绕“学、谈、查、分、回、严、实”的“七步法”,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强能力。通过党小组会及线上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指定内容;党群工作部提前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提示”,明确会议程序及主要关注点,确定会议时间和现场督导人员,对党务管理员开展线上互动培训,及时答疑解惑。

谈心听意见。谈心谈话采取“普遍谈”与“重点谈”、“请来谈”与“下去谈”、“反复谈”与“深入谈”、“当面谈”与“书面谈”相结合的方法,做到谈话不限场所、时长、次数,确保谈深谈透。

对照查问题。围绕“四个对照”“五个弄清楚”,自我对照,盘点检视。

指导重分类。制定工作计划,成立督导组,对应各党支部做好指导,实现派员指导全覆盖,同时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不要求党支部搞工作方案、报表台账、总结报告等材料,不搞“痕迹管理”。

会前回头看。工作督导组提前介入,重点审视各党支部组织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查摆情况等,如有问题则不得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汇报材料及支委剖析发言材料提前3天上报督导组审核,如有问题不得召开组织生活会。

过程严把控。会议重点围绕“四个对照”进行盘点检视发言,讲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通过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达到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整改重实效。要求各党支部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清单,抓住最突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将整改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限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