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电信5G牵手智慧铁路
2021-09-02 中国电信官方微博
分享:
   

9月1日下午,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济南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打造“5G+智慧铁路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赋能济南局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入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文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省级分公司,有效集合、承接中国电信集团的信息化能力,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天翼云能力优势,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在5G实践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大型铁路运输企业的18个铁路局之一。多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运输业与非运输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均衡发展”,围绕安全管理、运输组织、客货经营、资产开发、资源管理、建设管理六大核心业务,全面建设安全高效智慧文化美丽新济铁。这其中,以物流园区、商贸物流、商旅服务、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其他业务六大板块为主导产业的多元化经营走在全路前列。

未来,双方将基于各自在通信和铁路技术领域的科研实力,发挥各自专业技术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在智慧铁路及工业互联网信息化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联合成立5G+智慧铁路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展5G在铁路行业应用的探索,在铁路智能防灾、智能制造、智能运维、智能车站、智慧园区、智慧工地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5G智慧铁路示范工程。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结成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肩负央企数字化转型的责任和担当,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双方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