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皓首不改丹心传承红色基因
阿力木·托合提 秦丽君 2021-08-3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老单位变化太大了,平整的水泥地、拔地而起的办公楼、整齐的小菜地,这些原来都没有,太好了,发展太快了,真是了不起。”“这就是我当年种的树吗?真没想到这么茁壮了!”看着眼前这棵粗壮的杨树,阿力木·哈孜老人对中国电信新疆且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武强高兴地说。

前不久,中国电信新疆且末分公司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衣衫整洁,头发花白,虽已是古稀之年,但依然精神矍铄。他叫阿力木·哈孜,今年73岁,是一位老党员,1968年入职且末县邮电局,时任通信线路维护员,主要负责12路载波设备的维护。后逢工作调整,1976年调到伊犁邮电局工作。

52年前,是阿力木·哈孜老人在且末县邮电局工作的第二年。当时,正值青春洋溢、挥洒热血的年纪,为响应单位号召,他在单位院内种下了第一棵白杨树。52年的时间,历经几代人,幼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如今,这棵白杨树也成为纪念邮电分营的一道风景和一片情怀。

阿力木·哈孜老人在杨武强的陪同下重游了老建筑、参观了新机房,了解了且末分公司当前的发展情况,在参观中,老人时不时竖起大拇指,对且末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参观交流后,且末分公司的员工认真聆听了老党员的奋斗经历,重温了那段红色通信史,大家受益颇多,杨武强表示:“阿力木·哈孜老人是见证且末分公司发展足迹的‘活化石’,正是因为他们老一辈人坚定执着地追理想,实事求是地闯新路,艰苦奋斗地攻难关,才让我们一代又一代电信人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阿力木·哈孜老人用他的经历教育了新一代电信人要坚定信念、坚守信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为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