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佛山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获表彰
柴玮 2021-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广东省佛山市乡村振兴局近日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市直援派干部座谈会。会上,向在2019—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李泽浩获广东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表彰。

自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锐出战,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对湛江坡头区官渡镇山嘴村共计41户141名相对贫困人口的帮扶任务。全村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1%降为0,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5700余元增加到2020年的1.96万元。对口帮扶五年来,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全力推进山嘴村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约127万元,援建33个民生项目,包括种养专业合作社、村委会治安视频监控、山嘴小学篮球场、山嘴小学电子图书室等项目。实施光伏发电、荔枝种植示范基地等“造血”型扶贫产业项目,累计为贫困户发放分红约51万元,发放工资约15万元。同时,公司组织各党支部先后45次到村开展帮扶工作,累计捐赠慰问金约21万元。2020年,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实施消费扶贫,购买价值约48万元的扶贫产品,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2021年,公司积极探索“支部共建”新机制,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送技能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