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在“陶都”开通
周晓慷 陈城 2021-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超限超载这一社会监管难点问题,在“陶都”江苏宜兴得到有效解决。日前,中国电信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分公司开通了“公路运输车辆5G动态称重检测系统”,这一系统经公路管理单位多次论证和体验,目前在城乡重要道口陆续“入驻”,成为维护公路运输秩序的“铁将军”,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力度,尤其能为宜兴旅游资源不被破坏提供有力支撑。

近来,宜兴众多行业积极引入5G项目,推动“陶都”加快5G发展。当“超限超载”这个引发道桥事故和损坏路面的“罪魁祸首”在无锡出现后,无锡电信高度重视,全面优化5G支撑项目,其所辖的宜兴分公司立即联系当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聆听其需求,电信技术人员为交通运输管理人员介绍5G的价值和作用,增强了其加快5G发展的共识和信心。电信研发团队还发现,随着宜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公路作为连接宜兴与外地的重要通道,决定了游客对宜兴的第一印象,因此对公路的智能化维护尤为重要。结合当地市域车流、路网结构、治超业务需求等因素,电信技术人员在7处普通国省干线市际入口、1处重要的县道市际入口、2处省界出入口新增10处(13套)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并新建1套电子抓拍系统,以实现对国省干线公路入省、市通道及市域重点货运通道等重要节点的全面监控。

宜兴电信研发的“公路运输车辆5G动态称重检测系统”依托电信超限综合管控平台、调度指挥中心、天翼云及5G MEC等核心技术,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据了解,该项目打造了一套覆盖城乡的超限超载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及配套指挥调度中心,保障公路安全通行,实现宜兴市域各级治超主管部门互通互联、资源共享、协同联动,打造全市公路治超的闭环管理体系,最大限度保护路产路权,推进路政、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执法长效化、常态化,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