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高质量护航中阿博览会
宋立芸 2021-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将于8月19日-2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为了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通信保障服务,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中阿博览会提供天地一体、灵活机动的通信保障服务,确保万无一失。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成立了以罗锐副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电源传输保障组、光缆宽带保障组、移动网络保障组、应急保障组、互联网安全组、监控调度组共6个专项保障小组。根据中阿博览会的通信保障工作需要,第一时间出动保障人员、应急通信车以及其他保障车进行现场支撑。

作为通信服务保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电信凭借强大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能力,为中阿博览会提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信息化方案、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实现场馆千兆光缆、4G/ 5G服务、博览会专网、卫星通信全手段、全业务、全覆盖,打造天地一体化的智慧中阿博览会。

为了提升中阿博览会期间的网络服务质量,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网络通信保障工作,投入支撑人员162人、车辆30辆、应急通信保障装备86套、安全监测防护系统13套。其中,在无线网络方面,开展了多点位优化行动,临时架设5G基站6套,完成18个4G基站的硬件扩容、76个小区的载频扩容;在有线网络方面,保障组开通了1000M电路8条、100M互联网专线14条、直拨电话15路、宽带接入点168个。

作为网络强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在网络安全方面具有云网优势、服务优势、海量资源优势,始终坚持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致力于打造安全型企业。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在本次中阿博览会期间投入安全保障人员37人,为云上信息系统开通安全态势感知、DDoS攻击防护、全流量威胁监测、违法有害内容监测等多种安全监测和防护手段,形成“监测—防护—响应—恢复”涵盖攻击链全周期的网络安全防护保障体系,筑牢中阿博览会期间通信网络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