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州分公司实现5G﹢VR﹢AR多场景手术直播
严晨昕 2021-08-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依托中国电信5G﹢VR﹢AR技术进行全景手术演示直播的中西医结合胃肠外科学术研讨会暨“肠想胃来与您同行”微创手术观摩班在福州成功举办。

此次学术交流分为全景手术演示直播和中西医结合胃肠外科学术研讨会两部分。手术直播使用的手术室为福州市首家5G信号全覆盖的手术室,是中国电信为其打造智慧医院的标杆项目之一,实测下行速率为1024Mbps、上行速率为150~200Mbps。直播采用5G ﹢ VR ﹢ AR多场景结合进行,让与会人员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进行5G﹢VR沉浸式手术观摩,身临其境般直观感受手术全过程;5G﹢AR主刀专家第一视角手术直播,并实现与场外专家全程互动,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不仅保证了安静、高效的手术环境,同时让更多的医学从业人员通过直播进行实时观摩学习,是医学与互联网结合的一大进展。

后续中国电信还将携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将5G﹢AR应用结合中医针灸、中医推拿开展远程教学培训、中西医远程门诊、援藏教学等活动,助力提高临床疗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