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同心抗疫 电信人在行动 张家界分公司心系人民与疫情抢速度
2021-08-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紧急行动,投入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尤其是在疫情最为紧张的张家界,全力开展了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的“斗争”。

“我们在进行数据注册,为实验室需要的云监控、云广播、云电脑设备账号开通做准备。”8月2日9时许,在张家界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现场,已经昼夜奋战10余个小时的张家界电信技术人员正抢抓时间为实验室开通网络。继7月31日起用5G和云技术助力全市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后,张家界电信连夜组织党员突击队为实验室运行抢通网络通信。当晚,该公司共计70余人参与支撑工作。

“中国电信不仅技术过硬,速度也是一流!”7月31日晚,张家界市桑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不断称赞桑植电信的高速响应。当天17时,桑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委托桑植电信开通一个新建隔离点的网络,24时前投入使用。接到通知后,桑植电信迅速组织落实,确认施工方案。该隔离点为桑植一中学生宿舍,共两栋楼6层合计204个房间,需新建30个点对所有房间进行WiFi覆盖,按常规3天时间才能完工。时间紧、任务重,桑植电信全力以赴,终于赶在22时30分全面开通两栋楼的网络,圆满完成任务。截至8月1日上午,该公司已完成全县疫情防控5条专线、7台固话的建设开通任务,并受理32张流量卡用于防疫通信保障。

8月1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分公司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建议,利用“云监控”技术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得到了区委区政府认可。分公司立即组建“云监控”突击队,分公司党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美斌装维团队作为突击队骨干,迅速投入战斗。李美斌已经连续10多天没有回家,累了就在椅子上靠一会儿,晚上就在办公室打地铺,身上的衣服一直没干透,已经泛起了盐渍。党员们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声不绝于耳。目前,武陵源电信共安装上线云监控20台,并成功接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云监控”大屏,为全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提供实时视频信息支持。

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在观看了“云监控”演示后说:“你们央企有担当,响应迅速,技术过硬,战斗力强,为全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8月2日,张家界慈利分公司深入北街社区疫情防控现场,顺利完成“数字乡村-可视云广播”的安装调试,为北街社区疫情防控增添了利器。该业务可实现社区、村广播、通知宣传等功能,对于普通用户可以实现音频播放、信息接收等功能。

7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提出对增设的隔离区病房开通网络和iTV业务的需求。在已收治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隔离区,医院院长亲自为永定电信员工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后者在半天内开通5个增设隔离病房的网络信号并查修好1处网络故障,圆满完成防疫应急通信保障任务,获得客户单位的高度好评。为安定人心,永定电信加快推进“智安家庭”建设,认真搭建“政法频道”,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平台的设计、调测、上线准备及用户加载工作,确保防疫抗疫信息的精准送达。8月2日,“平安永定”智慧电视互动平台正式在湖南IPTV上线并发布,上线当天在线用户数近3万。

(作者:李浩谦 彭振东 李晓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