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前埔一线战“疫”实录
吴嘉怡 2021-08-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组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深入隔离区,经过不懈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隔离区内,3位先锋、66人保障团队、140路防疫监控,搭建起由汗水铸成的抗疫防线。

伴随一道道隔离围挡架起,前埔社区域形成了墙内墙外两个世界。在封社第一时间,厦门电信环岛分公司接到监控布设需求,居住在前埔社内的前埔分局3名装维人员陈建州、张君、严亮主动请缨,承担起首批防疫监控安装任务。他们通过隔离板墙的物资运送口,将同事运送来的设备一点点搬运进去。他们克服环境复杂、取电困难、天气恶劣、点位分散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勘察、设计、拉线、架箱、取电、安装,两天时间内完成了日常工作量的2~3倍。

厦门电信在接到防疫指挥部监控应急保障需求后,紧急指挥调度,现场部署工作,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讨论架设监控可视化设备及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系统等通信保障方案。在当日完成前埔社46路周界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后,次日又马不停蹄地组织66名保障人员,兵分两路深入前埔社、源泉山庄,分组进行布线、调测、架设OBD等,安装了共计94路监控设备。

经历了体力透支的持久战,加上酷热难耐的高温天气,保障人员需要承受心理和生理的双重考验。但他们选择迎难而上,防护服背后的“电信”二字成为他们的徽章,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和共同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140部监控的安装任务。

隔离区外,6块屏幕、7条宽带、6部电话,架起穿越隔离区的爱心桥梁。

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需求,厦门电信组织一队装维人员赶赴前埔社外围的前埔居委会、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助搭建视频监控室,临时安装了4块监控屏和5条宽带,方便社区、公安等防疫人员进行远程管理。通过连接隔离区内安装好的可视化防疫监控,隔离区外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监控内部情况,在发现人员聚集、防疫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时能够“隔空喊话”、快速处置。当天,厦门电信还在指挥部会议室拉起两条宽带,紧急搭建了视频会议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可以通过两块大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指导调度前埔社内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厦门电信环岛分公司快速响应前埔居委会需求,装维人员通过布线、调试,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办公室内紧急开通了6部电话,以便外部实时倾听和传递前埔社内隔离居民的声音。据悉,高峰时期,这6部电话一天就接到了1000多通来电。一条电话线,就这样将墙内的迫切需求和墙外的守望相助连接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电信党委将持续紧密协同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助力厦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提供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