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打通“网络神经” 搭建5G上传检测数据
2021-08-06 南京日报
分享:
   

截至7月31日,累计排查整改问题74处、优化扩容检测点370个,为12个板块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专门核酸采样点开通60部电话连线;累计为28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加装13条宽带专线、现场优化6处移动网络信号;24小时内紧急完成13个集中隔离点宽带网络安装开通,布放1000余个无线WiFi接入点……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建立通信保障工作网络,持续保障全市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点通信网络畅通,并加大重点核酸检测机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通信网络保障。

自江北新区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日核酸检测量30万人次。南京移动网络保障人员陈辉林便和同事们组建了一支网络保障小分队,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专项保障实验室网络稳定,确保数据及时上传。

7月28日晚,在实验室内忙碌了一天的陈辉林即将交班,突然发现告警,如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信号覆盖。陈辉林和前来接班的同事一边抓紧勘测现场网络环境、拟定建设方案,一边安排人员准备网络建设所需物资,从进入实验室到离开,仅用5个多小时就完成了4/5G网络环境搭建,以及两条500兆数据专线的建设开通。

“江宁有两栋楼被政府紧急征用作为临时集中隔离点,要求我们在7月29日完成180户宽带和iTV安装。”7月27日晚上6点,南京电信江宁分公司淳化支局长张峥接到紧急通知。“因为是内部三网线路,而我们的驻地网资源都还没有实施,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任务,情况十分紧急。”张峥说。

在南京公司和江宁分公司的全力支撑下,张峥团队连夜施工架设,于次日上午终于完成了驻地网资源建设,并连夜施工,及时完成隔离点宽带和iTV安装任务。据了解,7月27日南京电信江宁区分公司接到多项紧急任务后,按下施工“加速键”,按时完成近2000间隔离点的宽带和iTV业务。

“随着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检测点的通信网络问题日益凸显。”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徐和介绍,他们积极对接各区政府,火速响应、高效支撑,在多个核酸检测点完成智选宽带5G CPE的安装部署,迅速搭建高速接入网络。

7月21日下午,南京联通玄武区营销中心接到红山街道紧急求助电话,十三中红山校区及科利华红山校区二个核酸检测区需搭建网络上传检测数据。南京联通玄武区局总经理王佶雷紧急协调设备,晚七点赶到临时核酸检测点,晚十点,在几个小时内完成了网络搭建。

7月25日16点,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南京青奥体育馆需应急改造为临时医疗中心,多方协同完成“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建设。接到任务后,南京电信集中支撑力量,前后端协同,在3个小时内完成了1000M专线光纤宽带的建设,实现南京至广州的实时高速数据传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