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社区用上“可视云广播” 湖南电信以数字化助力战疫
2021-08-06 人民网-湖南频道
分享:
   


技术人员正在向社区人员介绍云广播平台使用方法。湖南电信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4日电 “不串门、不聚集。”8月2日,张家界慈利县北街社区的“可视云广播”响起防疫广播声。当天一早,中国电信慈利分公司总经理向化敏和相关技术人员就来到北街社区现场,督导设备检测调试,保证平台正常使用。调试完成后,又分赴该社区的各个广播点位体验效果,确保正常运行。

7月29日以来,湖南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紧急部署,在快速支撑响应各级政府、社区和医疗机构抗疫通信需求的同时,积极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推出“可视云广播”“云视频会议”“云电脑”等多项数字化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比如可视云广播,不仅能细分广播群体,第一时间将疫情资讯、防控知识、防控要求等内容送到家家户户,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宣传能力;而且能实现广播与现场的监控画面实时传输,达到了视频、音频同步的效果。

通过智慧社区物业管理平台,社区居民能直接扫码电子通行证认证通行,社区公共通知能第一时间实时发布。通过智慧社区电视,能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和动态,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及时掌握防疫信息。

疫情防控,暖心提醒。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推出的闪/短信,可通过闪信群发及基站触发,为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日常工作管理、公益应急等提供精准短信推送服务,可快速服务社区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情提醒等防疫抗疫工作。同时,通过挂机短信,可实现及时传达防疫信息,满足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因咨询电话较多,防止出现漏发或未及时传达防疫信息的情况。此外,通过来电名片亮明身份,加强抗疫身份验证,大大提高了电话接通率。

减少人员聚集是抗疫的重要手段。云视频会议调度系统,为基层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电视会议服务,减少现场开会疫情聚集风险。同时,用户不管在办公室或抗疫一线,均可通过天翼云电脑瘦终端或下载天翼云电脑客户端软件,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即可进行正常办公,提高抗疫期间沟通决策、指挥调度的工作效率。

戴口罩也能刷脸测温通行,为小区居民铸造安全防线。通过测温人脸门禁,对进出社区人员体温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设置告警温度阈值,超过阈值即提示异常且无法开门,方便物业精准定位体温异常居民,及时进行二次体温复查,精准防疫。

居家隔离,远程监控。智能门磁可安装在居家隔离人员房门上,可实时了解居家观察人员开门状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服务号信息提醒等方式及时通知社区网络管理员或指定联络人,为监管人员提供24小时疫情监控预防。

据悉,目前张家界、湘潭、益阳、衡阳等地多个社区已安装使用“可视云广播”进行疫情防控。近日,全省通过“云视频会议”调度系统,召开各级远程会议500余次。智慧社区信息服务平台已为全省近2000个街道和乡镇提供战疫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