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争分夺秒战一线,客户至上保通信
2021-08-01 河南电信微信公众号
分享:
   

7月19日起,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多处本地光缆传输中断,部分机房停电,基站断站,影响相关区域用户通信网络使用。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紧急出动,全员上阵,正在全力防汛救灾保通信。

到7月28日,全省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0100人次,车辆1967台次、油机2640台次,应急发电车35台,应急通信车20辆,卫星通信车17辆,无人机基站2台,KALTE一体基站3台,向各级保障部门提供卫星电话627部,累计发送防汛救灾公益短信息6300万条。

八方支援,乘风破浪来抢险

中国电信各级单位闻“汛”而动,主动请缨,“豫”难而上,火速支援河南公司救灾通信工作。

7月21日,山东电信连夜安排菏泽分公司派出一台600KW应急发电车,22日凌晨到达濮阳,立刻投入到应急抢险备战工作中。7月22日,江苏电信调配徐州分公司紧急支援一辆大功率应急动力电源车,凌晨1时,接指挥部通知,赴郑州支援。7月22日上午,陕西电信西安机动通信局紧急派出两批通信应急小分队,为掉电退服基站提供电力保障。7月22日,上海刘行应急通信保障基地紧急调度3条应急卫星电路,支援河南。7月23日,广州物资储备中心联系物流车辆紧急调度库存所有的8KW以上油机(共39台)前往郑州。内蒙古电信紧急采购伊利牛奶2000件,于7月22日送到河南公司。

全国共计17个兄弟省份支援大量应急通信车、卫星电话、发电机、无人机基站、KALTE一体基站、各类备品备件和抢险队伍,并积极调度帮助河南疏通10000号话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电信系统内,同样上演着河南加油的人间大爱。

暴雨坚守,客户服务不掉线

7月20日暴雨肆虐,郑州出现严重内涝,河南电信10000号客服中心的办公场地受损,服务全省电信用户的10000号面临随时掉线的危险,同时,全省用户对现在网络情况的各种问题不断打来,客服压力立马成倍增长!

河南电信迅速成立服务保障攻坚组,大家打起精神,共同讨论具体实施方案,从系统界面操作、业务接应流程,到协调调度、制定问题处理预案,反复推敲演进,省内18个地市及河南通服共260余客服员工全部参与话务接续工作,大家共同奋战在客服岗位上,直到凌晨3点仍在坚持,连夜组织全省进行调测,直至顺利调通,保障10000号正常为河南省电信客户提供服务,大家才累得瘫在办公椅上,顾不上刷牙洗脸,和衣休息。没有一个人说苦说累,因为大家知道,客户至上,客户服务不能掉线。

爱心互助 彰显央企责任

在全力确保通信畅通的同时,河南电信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主动为客户多想一步,多做一点。自7月20日晚上10点开始,第一时间为欠费停机用户提供免停机服务,大雨导致众多小区手机信号中断人员失联,郑州众多小区停水停电,为了能够让小区急用人员能够向亲人报平安,让居民能够有一定的物资保障,河南电信营业厅为居民提供免费充电、热水、WIFI上网等爱心服务,并向社会公布了提供援助营业厅一览表,帮助用户尽快恢复使用,联系亲人。

焦作武陟县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杨玉春与村书记进行汛情排查,当排查到村民吴修荣家中时,发现院里积水已经很深,老人已有80高龄,一人在家,情况非常危险,急需转移。杨玉春当即背起老人,冒雨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方。受到老人家人和广大村民的感谢与赞誉,树立了在危难时刻,中国电信人有勇气、有担当的品格与形象!

硬核上阵,科技救援显实力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郑大三附院全院断电,严重威胁到危急重症产妇及新生儿重症监护内70余名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危急关头,河南电信抽调专业团队和大型发电设备,突破医院周边严重积水道路阻碍,及时抵达医院,为相关科室提供供电和通信保障服务,确保危急重症产妇及新生儿的有效救治;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全部断电,且面临断水、断网、断药以及断粮的局面,几十台手术被迫中断,重症ICU里600多名病人失去设备支持,普通病房大量病人输氧告急。转移,成为没有选择的选择。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紧急开通天通卫星业务,全力保证医院转移调度卫星通话畅通,为及时安全转移11350名患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中,河南电信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通信应急保障小分队携带348台天通卫星电话驰援河南灾区,为各个政府部门和救援部队第一时间送上通信保障,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同时中国电信调拨无人机基站在米河镇和阜外医院这两个重点地点启用,保障了阜外医院因停水停电滞留的3000人与外界取到联系;巩义米河镇光缆屡次反复被山洪冲断,河南电信空中基站为防汛通信保障再上双保险;西安机动通信局支援新乡的卫星基站于23日下午开通后运行,为新乡某泄洪区现场提供唯一的应急通信保障,为驰援河南成功实现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调度。

7月25日郑州全区已恢复至灾前水平,7月26日18:00,全省电信服务基本恢复正常。目前,河南电信正在集全公司之力,投入到防汛救灾保通信中。河南电信传承“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优良传统,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担当,一定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保通信这一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