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延安枣园、上海电信博物馆等5G联动 双千兆赋能“智慧党建”
2021-07-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2021年“双千兆”宽带城市体验活动(“智慧党建学习体验”)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正式启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延安枣园革命旧址、上海电信博物馆、上海档案馆(新馆)四地联动,通过5G直播,现场“有声有色”学党史。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上海电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授予“‘双千兆’应用体验中心”铜牌。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双千兆”赋能作用,采用“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的模式,推出“1﹢N”“双千兆”赋能“智慧党建”学习体验。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推动国家级党建资源惠及更多市民,为上海党建工作深入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电信带领参会人员观摩上海电信博物馆数字孪生党建教室,并通过3D模型、全景影像、VR实景等方式,引导大家探寻西柏坡、梁家河等红色圣地,重温红色历史。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通过VR教室,实时联动上海档案馆、枣园革命旧址及上海电信博物馆三大分会场,借助5G直播展示“双千兆”应用成果,生动地呈现邓小平同志《自传》、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及新青年社出版的第一批新青年丛书等红色档案,解读背后的故事,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上海继续推进“双千兆”宽带城市加速度计划,加快“双千兆”网络提质增速、应用优势互补,提升5G产业链协同创新与集聚发展能力。

据介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国内首家依托5G技术创新开展党性教育的干部培训单位,与上海电信在教学科研方面合作密切。上海电信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教学资源优势相结合,赋能干部教育,与学院联合打造了“5G﹢党性修养”创新教室,共同探索“双千兆﹢智慧党建”的创新应用实践。此外,上海电信还积极配合学院开拓“信息生活体验馆”等现场教学点,丰富学院教学内容。运用AR、融媒体等技术手段呈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革命展馆全景,将新技术、革命精神与红色教育基地融合,以沉浸式方式实现“走红色足迹,铸初心使命”的教学体验。

“双千兆”技术已成为创新党性教育方式和丰富党性教育内容的重要助推器。为了让广大市民切身体会“双千兆”带来的速度与便捷,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5G获得感,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针对重点行业及特色项目,在2021年“双千兆”应用推进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在全市不同区域开展包括生活应用、党建应用、产业应用及城市治理四大板块“双千兆”宽带城市体验活动,让市民和企业感受“双千兆”的重要价值,激发广大群众使用“双千兆”的意愿,进一步推进上海“双千兆”应用的发展和产业集聚,助力“双千兆”赋能上海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