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泰州分公司深入推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姜云霞 2021-06-18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年初以来,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把“零酒驾”作为硬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行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将酒驾醉驾整治列入分公司重点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考评细则中,明确发生酒驾醉驾问题的,严格依据监督责任考评办法予以扣分。要求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担负起杜绝酒驾、醉驾的监督管理主体责任,把任务说清、措施讲明、责任压实。分公司领导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到基层单位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从关心关爱员工角度出发,将专项整治作为纪检系统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二是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施。组织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即通过开展一次法律法规学习,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线上答题活动、签订一份签订书,动员各单位、部门、党支部全面铺开、上下联动,专项整治活动得到扎实推进。三是做到警示、教育、整治全覆盖。在全区范围内以支部、部门为单位开展酒驾醉驾警示和安全教育,通报近期系统内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展现酒驾醉驾引发的一个个严重后果,讲解剖析酒驾、醉驾造成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时间成本,并宣贯不喝酒但向驾驶人员劝酒、教唆或命令饮酒驾驶员开车、将车辆提供给已经醉酒的驾车人员三种行为也必须担责,确保将整治活动贯彻到全员。组织全体员工(含外包员工)学习《杜绝酒驾醉驾宣传手册》,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要求本人和配偶共同签字,强化自我管控和防范意识。四是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监督、不定期突击检查、问卷星调查提醒等方式,督促专业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将酒驾教育列入谈心谈话提醒内容;明确如发现问题苗头,将及时下达《监督建议书》,对顶风违纪者坚决严肃处理。年初以来,分公司全体员工未发生一起酒驾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