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为了18个新增疫情防控专用考场,网络和监控设备紧急开通
2021-06-08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分享: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在广东,疫情下的高考牵动人心。5月底以来,广东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升级,恰逢高考在即,为确保不漏一人、不慢半分,按照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紧急要求,保障新增的18个疫情防控专用考场的通信网络和系统平台。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立即响应,严格按标准化考场的部署要求,组织专业骨干制定网络保障方案、落实施工人员和设备进行预安装,并启动应急流程对新增考点传输线路进行紧急开通,顺利完成全省18个新增考点的紧急联调接入网络,其中6月6日凌晨紧急开通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增考点的无线网络和监控设备,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2021年广东省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有63.6万名,全省21个地市共设502个考点(含防疫需要增设的18个考点),共计23452个考场。受疫情的持续影响,今年高考的通信保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5月初,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成立了由不同专业技术骨干共273人组成的高考保障团队负责全省各地高考通信保障工作,有序组织省、市、县(区)公司、各合作厂家高效联动,结合往年高考网络保障的成功经验,迅速制定各项周密的保障计划,重点保障高考涉及的网络和云资源,以及网上巡查系统、试卷跟踪系统、身份识别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舆情监控系统、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和短信平台等各类网络应用系统平台的稳定运行。

按照“重点区域,重点布防”的原则,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对全省高考考点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提前走访。对本次高考所涉及的534条网络专线进行了风险排查以及线路的预检预修,并在高考期间保障时间段内实施重点保障,按线路、设备类型分区域分网格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有故障风险立即更换,确保各考场网络运行平稳正常。

6月4日起,广东全省高考试卷执行押运任务。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搭建运卷跟踪平台为全省106辆押运车辆提供全程运输线路车辆轨迹跟踪,以及车辆运输过程中试卷存放情况监控,确保高考试卷押运的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为网上巡查系统安装接入前端摄像头设备50393个,同步开展各地市、区县保密室的监控工作以及考场现场监控,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

由于高考期间各考点设置的大功率屏蔽仪会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信质量产生一定影响,为了提升用户感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对全省各大考点周边基站的无线网络质量进行监测,并及时进行扩容优化确保通信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