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数字乡村海南启动会在海口召开
2021-05-18 人民网
分享:
   

5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数字乡村海南启动会在海口召开。会上,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推出数字乡村解决方案,全面服务海南乡村振兴。海南省委网信办、农业厅、工信厅、通信管理局等主要厅局领导,华为、中兴、腾讯等中国电信农业农村行业主要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表示,2021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乡村振兴在建设高质量高标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重点实施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应用创新和数字乡村信息惠农服务三大工程,是对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响应和承接,彰显出央企的责任担当。通信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并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涛表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将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渠道、运营服务等综合优势,依托智慧家庭平台,向广大农村家庭用户延伸,并借助遍布全省的乡镇分支机构、营业网点及服务体系,联合各级政府共同搭建综合信息服务站,全面提升乡村惠民服务水平,持续发挥企业综合能力优势,联合电商、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内部专业队伍及生态合作伙伴,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海南省委省政府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战略愿景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会上发布的中国电信数字乡村解决方案,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将加大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推动千兆光网、5G、物联网、数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同时将搭建数字乡村平台能力体系,提供生产智能化(如智慧种植、智慧养殖、乡村旅游等)、生活智慧化(如乡镇电视台、农村电商等)、治理数字化(如智慧党建、平安乡村、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等),满足各级信息化应用需求,打造创新应用乡、村示范标杆。数字乡村建设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云网融合、安全可信、集成交付等能力优势,体现了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重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坚定决心。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始终如一服务乡村通信及信息事业发展,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在脱贫攻坚、通信网络建设、农村疫情防控、乡村智能化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农村地区99%以上的行政村光纤网络通达,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拥有超过130万多农村移动用户、100万农村宽带用户、80万电信电视用户、900多个农村服务网点,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全省各乡镇实现了100%覆盖。同时,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正积极在农村进行5G网络试点,在海口秀英区、白沙对俄村等行政村开展5G建设,为农村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中国战略的结合点。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和“人民邮电为人民”光荣传统,不断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结合云网融合、5G、安全可信、大数据、自主研发等能力优势,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村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电信海南公司 阮强 龚宝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