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精心扮靓乡镇商圈业态
周晓慷 2021-02-2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围绕乡村振兴大课题,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加快渠道掘进,精心布局,优化调整,为乡镇商圈插上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翅膀”。2月25日,笔者获悉,分公司在锡山、惠山、滨湖、新吴区所辖的新增智慧化门店全部覆盖乡镇商圈,商圈借助5G、物联网、大数据等平台扮靓业态,推进周边工业区发展。

繁荣乡镇商圈,是苏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景观。无锡分公司优化渠道服务,对乡镇门店进行重大改革,将主厅作为农村经营单元的拓市“压舱石”和服务“大舞台”,将主厅、直销、装维三支队伍落地分局,有效形成1+1+1>3的效果。同时主厅作为分局的“自有部队”,啃硬骨头,在5G升级、智慧家庭、宽带保有、高危维系、营维协同等方面均起示范效应。笔者了解到,在锡山区下辖5个街道、4个镇,电信智慧化门店数量达119家,分公司去年初以来在商圈新建店13家。通过抓主厅感动服务,第一界面服务满意度达99%;电信员工抓住第一界面,试行“装维+门店+客运”的拆机联动试点,全年宽带拆机率控制在0.8%以内;新装客户中的5G客户占比超80%,5G终端日均发展220户,超过预期目标。

在无锡农村地区,数字化商圈与工业区相辅相成。无锡分公司积极优化直销渠道结构,探索直销覆盖新模式,围绕乡镇设立行客分局、商客分局、开发区分局这一“三型架构”,根据政企业务收入体量,通过双选流程招聘相应客户经理,充分服务乡镇商圈与工业区。分公司在东湖塘、锡北、羊尖、安镇等镇的工业园区建立乡镇商客网格,统一由商客分局客户经理服务,设立镇办公地点,让当地乡镇人士不出门也能享受到便捷服务。位于农村地区的电信行客、商客分局以“一企一表”“一楼一册”为抓手,摸查乡镇政企客户组织架构、企业经营情况,重点沟通企业信息化需求,制定“一企一案”,强化客情关系,在实战中提升员工队伍的经营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发展。东亭、锡北、鹅湖等镇的分局,为乡镇社会治理,在农村智慧小区率先启动公安居家医学隔离项目,与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智慧叉车1000台,形成全区标杆;在人才公寓智能化、智慧菜场、小区技防、菜鸟驿站赋能等项目上均有突破;在新安万达商圈、鸿山欣鸿路、梅村梅里古都和新街口等重点商圈,实现了数字化破局,塑造云端买卖新业态,有效化解疫情对消费带来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